阿次次次

你好啊

【狗崽】你能听到我的心跳吗?

*ooc,大天狗视角,有点甜腻腻的告白过程
*狗子的轻微黑化,剧情杀,大概有bug
*为了我新来的狗子,送他一只狐狸
*注意避雷

【正文】

我简直不敢想象,他现在正蜷缩在我的怀里瑟瑟发抖,好像有呜咽的哭泣声,毛绒绒的耳朵蹭着我的手。

我真的好喜欢他啊,无论在哪一个角度,我都好喜欢他啊,在某一时刻,头脑不清楚的时候,我甚至会彻底认为他就是我的大义。

是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也差不多忘记了,一开始他来找我,是为了一个人,或者说那根本不是人,她是一只僵尸,是只有双手温暖的,全身冰冷的僵尸。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个人,那么不自量力,总是用着轻浮的语气,事实证明,他是强的没有错,甚至在某些平凡人眼里,他很强。

就是因为这样,才有令人打倒的欲望不是吗?

最后他还是输了,我早就知道了结局,他也看清了现状,但是他却要用他脆弱的扇子逼迫自己站起来。

我记得我当时轻蔑地笑了,嘲笑了他的不自量力,我知道我不应该说这些,但我当时的确是说了很多伤害他的言语。

最后我还是把那个僵尸给放了,我所拥护的人丝毫不知,这是我第一次瞒着他做这种事,我想了想某个人昏迷之前的请求,最后给那什么都不懂得僵尸小姑娘指了一个方向。

很公平的吧,一物换一物。

拥护的人败北的那天,我并没有什么心情起伏,我只是想着那只被我养在山里的小狐狸,今天是不是又炸毛了,是不是又要请京都的工匠把家里头被小狐狸用小扇子打坏的窗户桌子什么的修修了。

我看着旁边的雪女哭得很伤心,我又想起了小狐狸说的那句话,女孩子可是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

真是没有说服力呢,对过去的所作所为就这么一笔带过了,也显得不负责任呢。

后来我才知道,他控制不住自己,那种欲望是无法被克服的,他明明知道他要让女孩子笑啊,但另一个他,却只想要女孩子的笑。

“你会吹笛子吗?”有一天我问他,他的心情明显不太好,甚至有些阴沉。

他没有回答我,抿着他的嘴,手中玩着他的面具,或者说是粗暴地对待它。

我低头笑了笑,自顾自地吹了一首,我几天前在山涧里听到的曲子,或者我还未成妖时,在世界各地听到的曲子。

我也不知道吹了几首,我只知道当我脑子里枯竭,放下了笛子之后,他突然扑倒在我怀里,毛绒绒的耳朵蹭着我的下巴,好像在抽泣。

他看起来是冷了吗?我环住他,试探性地亲吻了他的头顶,这个吻我自己都知道,太轻了,就算是敏感的耳朵,也未必能感觉到。

他瑟瑟发抖,他不断告诉我他不想那样对女孩子啊,他也想要和命定之人安安稳稳地过一辈子,他也有过这样不着边际的梦啊。

我不懂他,完全不懂他。

他迷恋于的是什么?女性的关怀?亦或是响亮的名声,又或单单纯纯地想要幸福的生活?

好像这些都不属于他,所以他才会贪恋,那只僵尸温暖的双手吗?

我试着用我的手抹掉他的眼泪,对于我来说男人哭泣是绝对不被允许的,听着他的哭诉,我的心底揪着的疼,一抽一抽的,从来没有过的体验。

他的世界里仿佛从来没有过我,我的世界里为什么会突兀地出现了他?我曾经以为我的心里值得贯彻的,只有大义。

“你的手好凉啊。”他乖乖地让我抹掉,“小生第一次找到了和我一样冰冷的手。”

“真丢脸,是吧,说不能让女孩子哭泣,自己倒是哭得很惨。”他又自顾自地说起来,有些自暴自弃。

“如果你不嫌弃。”我朝他笑了笑,这是连雪女都觉得温暖的,很难得的笑意,“你可以当做我是空气。”为什么那么不爽。

“我记得你前几天还很得意地说我是你的。”他笑着,“你是一个很适合当知己的妖怪呢……跟我简直不死同一路人。”

“是吗?”当时的月光是不是太皎洁了,我俯下身,离他很近,我甚至可以看到他的眼睫毛。

“有时候,我们两个真是迟钝得可以。”我这样笑着,看着他开始慌乱的神色,轻轻地在他的唇上印了一个吻。

我是第一次有这种软软的触觉,他应该经历过很多次了吧,但看他的神色,又不太像。

“你……小生……”狐狸脸蛋红了,真是奇特的景象。

“不许变成狐狸。”我笑着说,“不然我就把你抱给晴明。”

被看破想法的他很神伤,但我起码可以确定的是他看起来并不抵触我,甚至……

“你看着我。”我抓着他的肩,让他正视我,“不要说话,也不要动,不要让你心底的那个人出来,你看着我。”

他有点慌乱了,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我,甚至减少了眨的次数。

“你能听见我的心跳吗?”我问他,妖怪的心跳非常缓慢,但我听到他的心跳有在加快。

他沉默了很久,我继续说下去,那些在古代小说里看到的那些情话:“你听到了吗?这颗心脏现在正在为了你而跳动,它就像是你的呼吸一样。”

“我听到了。”他像是吼出来的一样,“你这样,很犯规啊,我刚发完好人卡呢,你就……真的表白了啊。”

“虽然我擅长与女孩子的心理,但我……真的不懂你啊。”他看着我,“她们可能是因为我的相貌,或是因为我能许给她们美好的未来,你是什么啊。”

“我那么喜欢跳跳妹妹啊,以前,我都以为我要像我那样想的生活了,你又跑出来了……喜欢男妖怪,有点羞耻啊。”他看向了另一边。

“那你要尝试看看吗?”我张开双臂,“喜欢男妖怪的那种感觉。”

我感受着怀中软软的毛发……叹了一口气,最后还是变成了狐狸了啊。

【END】

第一次写狗崽文,为了新出生的狗子……
其实我觉得这写的有点日本轻小说的感觉了……
而且崽子有点点的……妹子?!
假装这是恋爱中的具体表现。
学到点,等别人发好人卡完之后立即表白!

这里是B站两心无间的 ID:胖次老哥哥
欢迎找我玩!

评论(10)

热度(33)

©阿次次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