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次次次

你好啊

【露中】我没想好题目

*与史实无关,就是脑袋发热的产物
*全员厨√我也好久没写东西了,轻拍
*看到了奇怪的东西那就是私设

【正文】

伊万喜欢趴在奶奶的腿上,在炉火旁打盹,他喜欢听老奶奶用温柔的嗓音说着并不标准的俄语,有些时候他并不在意她在说什么,有些时候听得很认真。

他听说,他有一个邻居,很厉害,不过伊万太小,不能出门去看那位很厉害的邻居,家里所有人都说那位邻居很厉害。大概是像土叔那样的人吧。

伊万成长得很快,不能躺在老奶奶的腿上,不能烤着火炉,他要和家里的其他人一起处理事情,他要忙着跑到别人家,或者把别人家的院子变成自己的院子。

在之后,他就再也没有听见过关于那位很厉害的邻居的消息了。

那天出门的伊万很高兴,换了新的围巾,大衣也换了新的,因为他被家里的人叫去拜访邻居,那个家和自己家一样大,住的人却更少的家里。

“你好。”伊万用生硬的汉语向开门的人打了个招呼。

“啊你好!我好像知道你,上一次会议我见到了你。”对方过于的热情让伊万的笑容僵在脸上,面前的小个子女生十分高兴地拍了拍他的肩:“我记得上次看见你你还是小不点哈哈哈,现在变得这么大了。”

只要微笑,现在只要微笑什么都是对的。在你搞不懂为什么一个看起来还没有长大孩子用老成的语言慈祥地拍打你的肩。

“壕境,把我的茶拿出来!话说你想喝什么?”对方十分热情地把伊万拉到了客厅里,“啊我都不知道客人要喝些什么。”

“你是王耀?”伊万拉住了女生的手腕,女生回了个头,疑惑地看着他。

“我以为你知道我阿鲁,我是王耀,是这个家的大哥阿鲁。”女孩突然变成了男孩,伊万还不算太难接受,很厉害的邻居看起来并不是那么厉害,这才是世外高人的样子吗?

“你好……我叫……我叫伊万。”伊万微笑,把拉着王耀的手往下,转为握住王耀的手,“今后请多多指教。”

“嘛!今后也请多多指教啦!”这就是奶奶的故事里,厉害的男人啊。

送走了伊万的王耀十分满意的扑倒在沙发上:“哇!现在的孩子都好可爱的样子阿鲁。”

“这个人很危险。”王嘉龙躺在另外一个沙发上,“不要和他接触太多。”

“嘛……阿香不要在意这些细节阿鲁,和世界各国结交才是我们的目标啊阿鲁。”王耀站起身,理了理乱了的衣服,“我们要知道怎么信任别人。”

“哥,你……”

“吃饭了吃饭了,王壕境把你手里的老虎机放下,葡/萄/牙送来的东西不能玩坏了啊啊啊。”

“小菊他今天不过来玩吗?”王耀抱着团子。

“嗯。”湾湾用围裙擦了擦手,抿着嘴看着灶台,本田菊已经多久没有和她一起做过饭了,就像她已经很少吃到王耀做的饭一样。

再次见到伊万的时候,是在一个亚欧大陆国家的宴会上,王耀明显地感觉到伊万变高了,之前还是和自己差不多高矮,果然是青春期啊。

让王耀比较惊讶的是,伊万以自己的名义,进了联五,而不是以他们家的名义。

“啊!今晚不醉不归!喝!”已经喝醉了的王耀站在椅子上,高举着一瓶白酒:“哈哈哈哈还是我大天朝的白酒好喝哈哈哈,你们的都弱爆了!”

“香/港快拦住你哥哥。”亚瑟看起来很苦恼,扒着头发,“啊啊啊弗兰西斯那个死变态,说什么灌醉王耀然后怎样怎样,哇什么鬼主意!”

“你!英/国,小香在你家里住的时候你不能欺负他,千万不要做饭给小香吃嗝……”王耀摇摇晃晃,“你们欺负我也不能欺负他。”

“还有……小菊,你要记得回来吃饭。”傻兮兮地笑着,王耀站不稳,坐在椅子上,“湾湾想你了。”

往嘴里倒了一口酒,摊在木椅上,“还有……好多……嗝……”

“啊对不起各位,我觉得王先生醉了,我是他的邻居,我先送他回去。”伊万扶住快要从椅子上滑倒的王耀,笑着看向围观得目瞪口呆的国家们,再看了一眼想走过来的王嘉龙。

“他从来没有喝醉过。”在宴会的门口,王嘉龙看着比他高一个头的伊万,“在我的记忆里,他是不会醉的。”

“我以前也认为他是不会喝醉的。”伊万搀着半睡半醒的王耀,把他放进车的后座,“现在我才知道,原来他是会喝醉的,再烈的伏尔加也不能灌醉他,却被他自己的白酒给灌醉了。”

王嘉龙皱着眉头:“我感觉我被欺骗了,那个家不会再有我了,他再这么下去,那个家里还会失去更多的人。”

“嗯,我知道。”靠在汽车门上,伊万把双手插入大衣的口袋,“你羡慕我吗?一个好大的家族,好多的哥哥姐姐,好像永远不会分离的样子。”

王嘉龙抿着嘴唇,看了眼后座上睡着了的王耀:“老实送他回家。”

伊万朝他微笑:“玩得愉快。”

伊万并没有沾酒,反而司机被灌得很醉,看起来很反科学,但在伊万身上就一切都解释得通了。

“早安。”伊万从后视镜里看到后座的王耀爬起来,两手抱腿。

“晚上好阿鲁。”王耀并不是很想搭理这个并不好笑的调戏,只是看着窗外转瞬即逝的枯树。

车开了一小会,伊万看了看后视镜,王耀的脸埋在两个膝盖之间。

“哭了?”

“我才不会哭阿鲁,就是有点寂寞。”抬起脸,再次望向窗外。

“我以为你会直接哭出来。”王耀可以清楚地听到伊万的笑。

“啊,我也好想哭呢……怎么说呢,第一次被刮的四分五裂的时候哭了,第二次就麻木了,后来看见家里的人都不再爱我,无论我做了什么,哭了,然后就有了湾湾,小香,小港他们……就没有哭过也哭不出来了。”

“看起来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你愿意讲给我听吗?”

“小孩子青春期的懂什么呢。”王耀轻轻地敲了伊万的头,他感觉他连头皮都没有擦到,“再说那么长的故事,说多久才能说完阿鲁。”

“那你笑一个给我看一下。”

“不开心,笑不出来,就算笑也不好看阿鲁。”

“但是啊。”王耀看着汽车后视镜里的伊万,认真地打方向盘,脸上挂着不明意义的微笑,“我的家里人说过……微笑可以代表一切情绪。”

而且不会展现出你的软弱。

辽阔的草原上,伊万抚摸着温顺的绵羊,再看了看用手臂遮住眼睛的王耀,其实今天的太阳并不是很大,只是烈而已。

“嘛……我没有想到会是你过来呢。”王耀觉得躺在草地上很舒服,真的,他不是太想起来,“你们为什么会来插一脚,这一脚真疼。”

“你知道,我不会说出那句话的。”今天的绵羊看起来并不像伊万想得那么温顺,即使被绳子拴住了,也在奋力地挣扎。

“换作是我,我也不会说的阿鲁。”听到归家的号角,王耀不得不从柔软的草地上起来,有一些还没长起来的草,短短的,隔着厚衣服也能扎痛人。

“我会尽我所能,对他们好的。”伊万解开绵羊的绳索,望着夕阳的残影,“他们会更好。”

“有机会,我们还能合作。”王耀走到小土包上,背对着伊万,“我希望我们还能合作,那时我们应该可以很愉快。”

说谎。因为,伊万没能看见,他露出像最初那样愉快的表情。

He can't see any more about…

“你好,伊万,我该叫你俄/罗/斯。”他向我伸出了手,我记得我再也没有见过,如同我幼时所听到的那样,自信洒脱。

宛如新生的强者,起码在我的这段时间里。

为什么曾经的我从没有看见过今天的微笑,感觉是发自内心的微笑。

也许只是我忘了,也许他从来没有想过,对苏/联里的那个伊万,露出笑容。

他只是想对今天成为俄/罗/斯的露西亚,发自真心地笑。而已。

“你好,我是俄/罗/斯。”我握住他的手,用我最自信的姿态。

“合作愉快。”

【END】

啊写完了,这一篇我藏了一个暑假,没错就是从七月一号开始写到现在。
然而并不是瓶颈啊修改啊之类的,只是想表达的表达不出来,然后懒而已。
第一次写露中啊ooc归我

关于题目,如果有人帮我想我会改的x

评论(15)

热度(5)

©阿次次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