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次次次

你好啊

【吴叶吴】我在大西洋的尽头等你

*ooc,非甜非糖也非虐
*吴叶吴无差,我写的高兴就行了
*一点点叙事的成分
*注意避雷,文笔渣

【正文】

叶修和吴雪峰认识并非在网游里,他们见的第一面是在嘉世的训练室里,那个时候吴雪峰坐在电脑前打荣耀,对他们的新队长并不是很关心。

那个时候嘉世还不是豪门,联盟还没有得到发展,一贫如洗到一日三餐都要精打细算。

那时的陶轩只是一个小小的网吧老板,满怀着热血和希望,期望着他所组建的这只战队能大放异彩。

在联盟早期打比赛的有两种人,一是像魏琛那样游戏打得好的混混,还有一种就是辍学打比赛的学生,吴雪峰属于后者,还是后者中的翘楚,名牌大学的外语系,虽然口中说着自己读的并不好,但却让陶轩胆战心惊了一段时间。

他把我们祖国的未来拉来打比赛了。

叶修当时也没想太多,也只是在看到吴雪峰渡了一层金边的录取通知书,吐槽了几句。

“啧啧啧,不愧是文化人。”叶修插着兜走进吴雪峰的房间里,“就连录取通知书都这么奢侈。”

叶修自己心里也知道,那个时候他真是有点想钱想疯了,现在看起来好像很肤浅,但对于当时的嘉世来说,这就是他们唯一的目标。

打比赛,赢取奖金,养活战队,养活队员。

*

叶修一开始和吴雪峰是真的不熟,有种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样子,见面点点头,偶尔在荣耀上有几句交流。

真正和吴雪峰有熟起来,单纯上是一个思路,一个战术的灵感,和一个冠军,还有一个最佳组合。

那一瞬间吴雪峰的精准判断,再加上叶修的精准意识和操作,他们赢得了联盟和嘉世的第一个冠军,即使所有人都只看到了风光打出最后一击的一叶之秋,而完全忽视了他身后的气冲云水。

“打得不错,小队长。”吴雪峰和叶修击了个掌。

“那是,我谁啊,能让霸图那小子嚣张。”叶修握住吴雪峰的手,“我们是冠军!!”

那场比赛所用的战术没有再被叶修用过第二次,但后来倒是有了一个挺写实的名字,影子战术。

叶修之后和吴雪峰比较合得来,多半是因为吴雪峰的打法问题,他是一个纯靠脑子打比赛的职业选手,在操作和意识随着年龄的退化,变得越来越跟不上叶修节奏的时候,他选择藏匿自己锋芒,成为叶修的影子。

但吴雪峰从来就不曾埋怨,也不曾后悔,因为他知道他的存在,让他的王牌,更加的出彩。

全联盟打得最没有特点的选手,循规蹈矩,没有出彩的操作,也不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这就是联盟给吴雪峰的评价,但不得不说,他的每一个操作都不会失去意义,他的失误率几乎是零。

这样的选手追求的不是名利,也不是金钱,更不是美好的前途,他只求一冠,只为了热爱,只凭着一腔热血。

*

叶修和吴雪峰有一次私下的聚会,可能有更多吧,但叶修已经忘得差不多了,两个死宅,把出去聚会的日子记那么清楚做什么。

那是叶修在夏休期里第一次见过太阳光,十五岁的苏沐橙拉着扯着叶修出去吃冰淇淋,虽然那时的天气也实在热,吴雪峰就跟着一起去了。

“你妹妹啊。”坐在叶修的对面,因为抢个野图boss所以来晚了的吴雪峰指了指柜台前点东西的苏沐橙。

“嗯,差不多吧。”叶修点了点头,“不过这家伙总不把我当哥,说我们生活能力都一样。”

看着吴雪峰不相信的目光,叶修咳嗽两声:“我比她要差那么一点点。”

“嗯,一点点。”苏沐橙把托盘放在小桌子上,“我可不会把自己饿晕在电脑桌前,双手还握着方便面的叉子。”

“嗯。”吴雪峰皱眉,很严肃的样子,“这种生死攸关的关键时刻,小队长你还能选择生存,看来小队长的求生意识还可以。”

“那是一个意外。”叶修一勺子巨大的冰块塞进苏沐橙嘴里,苏沐橙被冰得皱起眉,“注意形式,看看现在你吃谁用谁。”

“唔……”苏沐橙的腮帮子一动一动的,艰难地吞了下去,朝叶修吐了吐舌头,埋头吃冰淇淋。

叶修从兜里掏出一包烟,抖出一只,塞进自己嘴里,又抖出一只,递给吴雪峰,含糊不清地说:“要来一只吗?”

吴雪峰接过,想向叶修借个火,又看了看苏沐橙,把烟放在桌子上,指了指苏沐橙,“榜样,榜样,未成年,祖国的花朵呢。”

*

吴雪峰退役的那一天,嘉世的叶秋破天荒地在QQ上接受了采访,记者圈一片轰动,让吴雪峰的退役闲得更加有传奇色彩。

晚上,洗漱完毕的叶修被人叫去宿舍的传达室,这玩意放在其他战队就是个摆设,但对嘉世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

靠在传达室的桌子上,叶修拉着座机的线,说道:“喂,现在在哪呢?”

“机场。”吴雪峰说道,“第一次觉得机场这么陌生,这种感觉还挺独特的。”

两边都沉默了一会儿,吴雪峰先开口:“谢谢你,今天突然这么捧我的场。”

“我从来不捧人场。”叶修回答,“我说的是事实。”

“那之后去哪呢。”叶修又问着,开始敲击起了木质的桌子,当当地响。

“去一个你觉得很高端的地方。”他说道,那边登机的声音很清晰地传入叶修耳中,看起来这家伙坐的还是国际线。

“嗯,那祝你好运。”叶修说着,三年以来,他每年都要说一次这句话,以前他的身边是吴雪峰,这次是他和吴雪峰道别。

“当然会好运。”吴雪峰说道,“我已经把我的青春,花费在了我不后悔的地方,而且收获颇丰,谁能有我这样的运气。”

“我。”叶修笑着回答。

“嗯。”这一次吴雪峰没有再呛回叶修,只是道了声别,然后去了他的远方。

叶修听着电话断线的嘟嘟声,从口袋里掏出了烟盒,点了一根,把电话放回去。

退役的真潇洒,什么也没有留着,什么也没带走,连一点睹物思人的证据都不留下。

*

收购海无量,被陈果问起吴雪峰的时候,叶修才想起了这么个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那老家伙都老到没边了。”叶修说道,但还是打开了QQ,纯粹碰了碰运气,在分类里头找到了吴雪峰,头像是灰色的。

君莫笑:老吴,又蹲这猥琐呢?

很久没有响应,叶修就一直窗口震动,震到后面他自己都放弃了,要关闭窗口的时候,那边就突然来了消息。

潮平两岸:你怎么知道我没下线呢

君莫笑:笑话,你那点小伎俩我会不知道?

陈果坐在一旁,就看着叶修很不要脸的发送过去,对他比了个中指。

潮平两岸:新组了个战队啊,看起来新人都不错

君莫笑:是啊,还把你老东家嘉世给推翻了,大记者是不是要口诛笔伐我。

潮平两岸:嗯,我要高功颂德你的下限。

君莫笑:承让承让

潮平两岸:你这么精良的战队怎么就混入了老魏这种苍蝇了呢

魏琛刚好走过,看了一眼屏幕,火冒三丈,当即抢过叶修的鼠标键盘。

君莫笑:吴雪峰你个蠢材,你还记得老子当年怎么把你打到叫爸爸的吗,哪次个人赛擂台赛你赢过我……

那边的吴雪峰也没有回消息,叶修看魏琛这样子是挡也挡不住,索性就不挡了。

等魏琛撒完气,叶修才发消息过去。

君莫笑:人走了。

潮平两岸:刚好,我刚洗完衣服,还有一条内裤没洗干净呢。

潮平两岸:不愧是蓝雨的祖师爷

君莫笑:如果不是长江后浪推前浪,我就不会把老魏留在这队里了,他比起他的徒弟,已经不错了。

潮平两岸:现在的职业圈真是太可怕了。

潮平两岸:你不是要叫我回去丢人现眼的吧。

君莫笑:老家伙你想多了吧,你年纪比人祖师爷还大呢。

潮平两岸:那找我干嘛,叙旧?

君莫笑:是啊,我又不是霸图,我又不要一个夕阳红战队。

潮平两岸:你让我去霸图训练营逛一圈,顺便帮你们卧底个什么出来?

君莫笑:你有这价值吗我这么利用你,三十好几了,别做这么美的梦了。

潮平两岸:那我可以是理解成口嫌体正直的一次聊天

叶修转头看了一眼陈果,陈果也看着叶修。

“老板啊。”叶修挠挠头,“接下来的剧情就挺不适合你看了,毕竟那人下限我是清楚的……也许没比老魏高到哪去。”

“却要一副正人君子的样子。”魏琛探出头来,“披着羊皮的狼哦。”

*

国家队出征的那个晚上,叶修那部被队员们强行塞过去的“以防万一”手机被打通了,一个陌生的国外号码。

“喂。”

“嗯,老叶,猜猜我是谁。”

“……”叶修看了眼手机号码,挂掉。

然后对面又锲而不舍的打回来,叶修再挂掉。

对方又打过来,叶修接通了。

“您好,这里是10086,话费查询请按1,套餐查询请按2……”

那边沉默了很久,“老叶,我是吴雪峰。”

“……”叶修板着脸,“你从哪里学到这个称呼的。”

“你又不是十八岁的美少年了,我叫你老叶哪不对了?”吴雪峰说道,“明天就要上飞机了,东西带好没?”后来他又想了想,说道,“我这有几包烟,虽然不是你常抽的,但我可不想你因为走私什么东西被拦住啊。”

“我抽的都是正经烟。”叶修说道,“哥要过来了,有没有害怕到瑟瑟发抖啊。”

“怕啊,怕死了。”调笑的语气。

“你打电话来和我唠嗑的?”叶修说,“你哪来我的手机?”

“我这点能力都没有?”吴雪峰说道,“那群小伙子不认得,张佳乐还有大眼儿的我还是认得的。”

“我在这边等你。”吴雪峰说道,“你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我可稀罕看到了。”

【END】

评论

热度(57)

©阿次次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