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次次次

你好啊

happy birthday……

*GL,一点点生活上的小情绪
*原创,我写着开心怎么招吧

【正文】

明天就是她的生日了吧,我躺在床上玩手机,她坐在电脑前上画设计图。

有一种人工作起来不要命,懒起来不要活,她两边兼顾,完全看不出来她对生活的渴望。

但事实证明虽然她的追求没有我丰富,但比我高尚得多了,相对而言的就是思想境界,她不知比我高到了哪里去。

“张三丰没过一次好生日。”她端起电脑前的咖啡,浅浅地抿了一口,皱着眉招呼我去泡杯红茶。

“那是张三丰。”我回她,她不理我,自顾自地在图纸上涂涂画画。

“我不管。”她撑着她的下巴,“明天我要睡一整天,如果你敢把我叫起来,哪一天你就发现你的一半财产就从你户头上不见了。”

“感谢国家感谢党。”我说着,“在法律这单方面来说,我还是有可能追回我的私有财产的。”

“那天我都打着电话说我不过生日了。”她接过我递过来的红茶,大大咧咧地喝了一口,被烫得吐舌头,“你干嘛还要屁颠屁颠地跑过来给我送礼物。”

她的话讲得不太清楚,但我能听懂就好,时间久远,我一时半会也想不起来我为什么会干这么傻乎乎的事了。

那一年她还是满脸青春痕迹的美少女呢,挺内敛的一个人,疯起来比谁都狂野,那时候我们都小啊,年轻啊,年轻的通病是什么?无知啊,天真啊。

我就这么天真无知,那时候还没这个潮流呢,我只知道在惨无人道的学习生涯当中,我竟然玩起了早恋,这一恋还一发不可收拾,闹得后来惊天地泣鬼神的。

你能明白一个兼顾学业还要单相思的蕾丝是多痛苦吗,表明心迹人家还要应和应和你,跟你勾着肩搭着背地说哈哈哈我早就知道你喜欢我了,我也喜欢我自己啊。

我有一句妈卖批不知当讲不当讲。

每一年她的生日我都和她一起过,最夸张的时候邀了二三十人来她家里,我就看着她的父亲敢怒不敢言,胡子都气得翘起来了,还硬要装作一副“我很欢迎你们来啊”的样子。

人都散光了之后,我站在她家路口的转角处,用鞋尖磕着水泥地,昏黄的路灯打在地上,还忽闪忽闪的,再加上她家住在小巷子里头,周围都是古宅,还怪吓人的。

我望了望巷子尽头的那堵墙,就眼看着她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一路小跑,手里攥着个什么东西。

“咦……”她偏头看了看我,“你还没走啊。”

我装作看星星地抬了抬头,“我等我爸接我,你家太远了,我懒得走。”

她笑出声来,我看清了她攥着的东西,礼物的包装袋,饰品店里头常用的。

她看了看手里的包装袋,再看了看我,说道:“打酱油去呢,这用来装,比里头的东西有用多了。”

“……”我看着她沉默了很久没说话,“你这样我突然为了两块钱一支的笔感到了自信。”

“……”她沉默的时间更久,“你哪来的自信。”

大概是这一次的生日聚会给她爸带来的冲击太大了,之后她也没认真过过,最多也就是请我吃个饭,然后接受我的礼物。

这一次干脆也就不过了,我也挺明白的,生日这种东西也就身份证号上头的比较重要,自己特意要提出来过也显得很不好意思。

我也只是想借用生日这个名头,给她送送礼物,同理的有圣诞节,元旦节,万圣节,中秋节,妇女节……

把自己一点点攒下来的钱拿去买礼物送人,无论放在哪个时期,都挺傻的。

我真是一时想不到要给她买什么,就随便逛了逛周围的礼品店,最后敲定买了盒她一直很喜欢的男团的明信片,还要一个简单的文具盒。

我嫌弃地看着她用双显示屏一边画图,一边看着没营养的韩国综艺。

果然有些事情不是单时间能改变的。

“烛光晚餐,西式牛排,家常小菜,沙县小吃,甚至连街边麻辣烫你都吃过了,今年你还想着什么?”她暂停了韩国综艺,坐在电脑椅子上,翘着个二郎腿看着靠在她脚边玩手机的我。

“还有……”我也没抬头看到,“你还可以吃我。”

“滚。”她把我踢开,我揉了揉腰,慢慢地走到床上,然后瘫在床上继续玩。

“你不是说不过嘛。”我听着键盘的声音,看起了她的心态还是很平和的嘛。

“不过啊。”她说。

“那你知道这么多做什么?”

“没啊,就问问,毕竟你脑子里头长得东西和别人不一样。”

“那我们去吃地沟油吧,原生态的。”

“啊,那真是不得了呢。”

她很显然对我的垃圾话免疫了,对答起来从善如流,甚至能把我这个师傅哽住。

“唔……”我伸了个懒腰,悄悄地挪到她背后,捂住她的双眼,亲吻了一下她的唇。

我们挺少有这样的接触的,一是我们真的有节操,而是我们脸皮再厚也厚不到这个地方来,平时挽挽手,牵牵手,亲亲小脸也就忍了,这种交换唾液的事情,我俩都挺不屑的。

这只是象征性地蜻蜓点水,她挺愣的,然后回过神,继续看她的综艺,“这礼物太不走心了。”

我摊了摊手,叹息:“我的同桌哟,你还想要什么东西啊。”

正如那天阳光透过雨点,黏黏腻腻的气候中,我站在她家门口,说的话一样。

                        ——《致我亲爱的Y小姐》

评论(4)

热度(6)

©阿次次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