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次次次

你好啊

【丝路组】雎鸠图

*文字渣,ooc
*注意避雷,简单的历史和国设
*第一视角转第三视角,随便写的

【正文】

·

我初次见到他,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也许是我活得太久了,渐渐忘记了一些往事,时间,故人。

依稀是知道那一年他一丝不苟,明明是可爱的娃娃脸却总是要装作一副很严肃的样子,我当时还在一直怀疑他到底有没有成年。

后来我慢慢地知道,他的岁数很大,看过的事情也很多,接触的人和事也多。但他就像是拍打着礁石的海浪一般,随波逐流,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

我记得我对他说的第一句非常的草率,非常的直白,而且……不符合常理。

『你会喝酒吗?』

·

再见到他,又是很久以后,上次是他来找我,现在却是我闲得发慌,决定去找他。

“哟,大秦。”他单手抱着陶罐,拂开满地枯黄的落叶,坐在我的身边,斟了一小杯酒,散着悠悠的醇香。

“你的女儿及笄了,亦或是……有了人家?”我问着,他递酒给我的手顿了一下,在那一瞬之间。

“我没有女儿。”我看他闭着眼,瑟瑟的秋风把他散开来的头发微微吹起,“只是想喝了,它又埋在土里太久了,仅此而已。”

其实那天我是在场的,大概就是在世界各地游历中,路过的一个好风景。

那个时候的桃花开得正艳,随着春风飘飘洒洒,落了满地,淡淡的香味随着春风飘过来,他的身边站着一个小女孩,用红绳系起一束长发。

小女孩很好看,粉粉的唇抿着,看起了很高兴的样子,亮亮的眼睛看着他把旁边的泥土揽过来,用小铲子拍了个实。

小女孩站起身拍了拍桃色裙子上的土,他蹲着,刚好是女孩的高度,伸手摸了摸小女孩的头,嘴唇蠕动着,好像说些什么。我没有听太明白,后来在他遗忘在我那的书籍里,翻到了这句话。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之子于归,宜室宜家

后面我在海上漂泊,遇到了一个女孩,她长大了,亭亭玉立,总穿着一件桃红色的汉服,坐在码头的最高处,面朝着海峡,眺望远方。

·

“喂!把你那些奇奇怪怪的书籍收起来啊啊噜!”王耀系着围裙,香气四溢的菜被重重地摔在桌上,边上的萝卜被颠到餐布上。

“啊有什么关系嘛……”凯撒从沙发上坐起,挠了挠后脑勺,把手中的小黄书往身后塞,“为了你那两个弟弟我已经坚持两天做五好少年了,你救救我行吗?”

“那你去别人家借住啊啊噜。”解开围裙,挂在厨房门后,王耀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壕镜和嘉龙现在还是未成年……叛逆期,在我们这,三年起步,最高死刑啊噜。”

“少年,总是要面对这些东西的。”凯撒坐起,把小黄书在王耀面前晃了晃,“嘿嘿,我就不相信你没看过,告诉你啊,在我们那,这叫教育……”

砰——凯撒揉了揉头上肿起来的包,有点委屈地看着正在洗中华锅的王耀。

“没有自己的房子住了就说啊啊噜。”王耀烦躁地把头发束起来,“你不是有两个孙子吗?在他们那颐养天年啊你。”

“虽然费里那的美女也很好看啦。”凯撒伸了个懒腰,像猫一样蜷缩在沙发上,“但你们这的八点档更好看,哇剧透一下,昨天那个女人跟了谁。”

“……”盯着王耀无奈的表情,凯撒叹了口气,调着电视节目,慢条斯理地说着。

“也没什么,只是这里有我遗忘的一些东西罢了。”

【END】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只能说第一次写丝路♡请轻拍吧



评论

热度(10)

©阿次次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