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次次次

你好啊

【周安】当你变小以后(下)

*ooc,注意避雷,三年起步向
*傻白甜预警!!!
*一口白砂糖喂给自己,憋拦我
*我爱正太,正太使我快乐

【正文】

part 3

安文逸没想到他会喝罐装咖啡。

安文逸更没想到他会在人民广场的喷泉旁边喝罐装咖啡。

安文逸更更没想到他在人民广场的喷泉旁边被叶修和魏琛围在中间喝咖啡。

他感觉现在身处仙境,烟雾缭绕的。

“前辈啊……”安文逸扒着从地砖缝里长出了的草,“我真的是根正苗红的五好少年,你们想的事情我真的,一件没做。”

“小安我知道你是无辜的,就是那轮……唔……”叶修闪现过去捂住魏琛的嘴。

“那轮明月太过皎洁,少年郎年轻气盛的,总是压抑不住内心的躁动对吧。”叶修朝安文逸露出一个标准的八颗牙齿微笑。

所以还是误会了什么吧。安文逸面无表情地看着叶修。

“不过你放心啊。”叶修站起来,看着天空,“我们只不过是看着天气这么好,所以咱出来晒晒。”

“哈……哈哈。”安文逸看看天空,有点暗,大概快要下雨了吧。

摸了摸脸,果然下雨了……

靠在玻璃落地窗上,安文逸把眼镜摘下来,没带眼镜布,有点不想擦。

“老叶,吃我死亡之门。”魏琛把外套脱掉,抓在手里转啊转,把水洒在叶修身上。

“卧槽你幼不幼稚。”叶修随手拔出路边租用的公伞,往雨里一撑,然后甩向魏琛。

“这是圆舞棍。”叶修收起雨伞,留给被甩了一身水的魏琛一个背影。

“小安,快用神圣之火砸死他丫的。”魏琛甩了甩头发上沾着的水珠。

安文逸面壁表示不认识这两个人,天知道他是怎么出来的,他自己的不知道。

拉着小孩子的手进了兴欣网吧大门之后,先是被楼下的前台妹子殷勤的围住,那驱寒问暖的安文逸不回答一下都不好意思,回过头就不知道小孩子去哪了。

然后就是叶修和魏琛打着哈哈说什么今天天气好是个出门锻炼身体,健康向上的好时候,这是安文逸今年听过的最好听的笑话。

蝉联了三个月都不出门的叶修和屈居第二的魏琛,什么时候会想着“天气真好,出去走走”这种事情了?

此事有诈,此事绝对有诈!

他真是脑袋被昨晚小孩给闹凶了,才会答应和他们出来“锻炼身体”。

叹了一口气,安文逸看了看雾蒙蒙的天空,这雨来得挺凶,应该是不会下太久的,等一会就可以停了。

橱柜里的八音盒声还挺大的,清一色的献给爱丽丝,上头有个穿着芭蕾舞裙子的小女孩在和小熊跳舞,小熊被女孩举起来,看起来有些滑稽。

八音盒能唱很久,店员没事的时候常过来扭扭发条,就看着小女孩转呀转的,一直转到雨停了。

“先生,您有什么需要吗?”店员小姐向安文逸微笑,安文逸看了看周围的物件,他们学校的小女生都喜欢这一类的。

安文逸随意拿起了一个泰迪熊,他小时候有一个,和他现在一样高的,后来洞太多,都懒得补了。

“先生,要送给您的爱人吗?”店员的声音放得柔和了,小女生都挺憧憬那种黏黏腻腻的爱情的。

“诶……”安文逸有点慌张,差点没拿稳,什么东西磕到了他的手背。

“可惜这可能不是一个可以当做陪伴的好孩子。”店员拉了拉泰迪熊的领结,把藏在衣服里的怀表掏出来,“睡觉的时候被这个搁到,的确不是一件舒服的事情。”

安文逸不由自主地笑了出来,然后收敛神色,轻咳了两声,“就这个,麻烦帮我包起来。”

店员小姐蹦蹦跳跳地去找了带有爱心的包装袋,安文逸表示随便一个就可以,姑娘义正言辞,又看了看落地窗外忧郁看着风景的两人,接了姑娘的包装。

反正只是刚好是这个袋子而已,不会怎样的,安文逸盯着手中不大不小的泰迪熊,他一开始的动机可不是想着表示什么意思。

回礼而已,回礼。

聊东聊西就荡回了兴欣,苏沐橙端了个小椅子坐在门口看星星,看见他们,惆怅地望了望天,“这天气可真善变啊。”

“是啊。”叶修同样的惆怅。

魏琛的惆怅被跑出来的老板娘给打断了。

“小,小安啊,你怎么回来得那么快呢?”陈果哥俩好地揽了揽他的肩,然后发现肩膀举着有些酸,干脆放下。

“回来看下小孩子在不在这。”安文逸四处张望了一下,没看到,“话说老板娘啊,你什么时候开始招待未成年人的。还是小姑娘。”

“这,这个。”陈果看向一边,站在叶修旁边开始惆怅,“夜色真美啊。”

“安文逸……”小姑娘扯了扯安文逸的衣服下摆,安文逸低头,三秒过后,他不争气的笑了。

“咳……等会……哈哈哈……”安文逸弯着腰笑,一抽一抽的,“你你,等会……哈。”

陈果那一刻突然感觉,她在慌什么啊,当事人比她们笑得还欢。她一开始以为苏沐橙笑得已经很崩坏了,没有想的安文逸比她还要崩坏。

“啧啧啧,多大仇多大怨啊。”叶修拿着烟,摇了摇头。

“安文逸。”低头看了看扎了个小辫子脑袋,安文逸憋着笑,“咳,你说,讨回公道什么的,乐意效劳。”

“抱我起来。”小孩子表情冷冷的,突然就不可爱了,但毕竟现在是穿着小洋装的萝莉啊,安文逸把手放在小孩子腋下,把他举起来。

“放到那里。”小孩子指了指前台那个有些矮的椅子,安文逸把小孩子放上去,冷不防的就和安文逸一个高度了。

“凑过来一点。”小孩的表情突然变得很柔和,好像是想和安文逸说什么悄悄话一样,安文逸把脸凑过去。

“唔……”安文逸的头被小孩子用两只手按住,呆愣愣地看着小孩子闭着眼睛,软软的唇贴着他的唇,有一点点淡淡的香气,不清楚是什么。

小孩子把他的小舌头伸进来,安文逸简直防不胜防,他现在无法消化现在的局面。

他被支走→小孩子被苏沐橙等疑犯套上了女装→小孩子很不爽→他刚好回来了然后遵循人体本能笑出来→他被强吻了,还是小孩子。

EXM?!

WTF?!

貌似哪里不太对劲。

好像哪里都不太对劲啊!

安文逸应该是最憋屈的受害者,明明身心憔悴的不应该是他吗?到最后却反过来被众人唆使着去找小孩子道歉。

“哟。”安文逸坐在小孩子旁边,小孩子的气好像消了,目不转睛地在看着比赛转播,安文逸看了眼,轮回对蓝雨,周泽楷还是没上场。

看完黄少天被孙翔一把带走之后的小孩子歪着头看着安文逸。

“啊……抱歉,昨天笑得实在太狠了。”安文逸不好意思地摸了摸下巴,“那什么,这个当我送给你的礼物。”

小孩子低头看了看,泰迪熊黑溜溜的眼珠子也盯着他。

“本来想送给一个人的。”安文逸关了电视,然后坐回小孩子身边,“当回礼,后来想想这礼好像还不够大。”

“小孩,你说啊,你一般会送给你幼儿园里头喜欢的女孩子什么礼物啊。”安文逸把头放在小孩子的两根小短腿上,看着他隔着包装袋看泰迪。

“我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小孩的声音很脆,安文逸很少听,有点恍惚。

“如果我喜欢,我大概会把自己给他吧。”小孩子装得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像爸爸对妈妈那样。”

安文逸眨了眨眼睛,小孩子把眼镜拿掉,低头又亲了一下安文逸的嘴。

“爸爸说对喜欢的人,这个是最好的礼物。”小孩子微微的笑着,眼角微垂,眉头舒展,“我喜欢你。”

“我也挺喜欢你的。”安文逸摸了摸唇,对小孩子这么说,想了想,起身轻轻地碰了一下小孩的唇角。

“你说的,这是对喜欢的人最好的礼物。”安文逸起身,“我先去洗澡,你也别看电视了,去找找你的衣服。”

“早知道这么简单我就直接换女装了。”小孩子好像在呢喃着什么,安文逸没听清。

“你说什么?”

“没有……原来女装那么简单。”

“……你还想穿吗?”

“……不。”

part 4

小孩子终究还是被找到领走了,来领他的人让安文逸简直意料之外。

孙翔是发着牢骚进入兴欣的,满脸不爽,看见了叶修在装水,喊着要单挑竞技场,被叶修无视之,有些愤懑。

“大哥,我终于找到你了大哥。”孙翔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往小孩子身上抹,把安文逸买的小衣服抹的触目惊心。

小孩子看着人那么激动,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摸摸孙翔的头,顺便让眼泪和鼻涕离他远一点。

“本来杜明要负荆请罪的。”孙翔看了一眼靠在前台和小妹聊天的唐柔,“他害怕英雄难过美人关,他一时无法压抑他内心的邪念。”

“这个他放心。”叶修朝他扬了扬水杯,“他的邪念压抑不住也得压抑。”

孙翔一时尴尬得不知说什么好,于是开始和叶修喷垃圾话。

“不愧是我的徒弟。”魏琛一副很得意的样子,“知道把师傅传授给他的知识发扬光大,你听听那美妙的脏话,我的亲传。”

乔一帆把水放在孙翔面前,孙翔气恼地喝了一口。

“话说……”罗辑凑过来,“这是你们队里谁的孩子啊,方明华?他结婚挺久了的吧。”

“哈?方明华,方明华哪蹦出来一个这么大的孩子,这是我们队……唔唔唔……”江波涛捂住孙翔的嘴,笑了笑说“队员的侄子,队员的侄子哈哈哈。”

“卧槽三点水,你什么时候来的。”坐在他旁边看电脑的方锐被吓了一跳。

“刚刚,去处理了一下事情。”江波涛比划比划,看起来那事情还蛮麻烦的。

小孩子没什么好带的东西,手里抱着一个小泰迪熊,看着安文逸挺依依不舍的。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安文逸看了看昏黄色的灯爬上他的床,小手的侧脸变得格外好看了。站在一群小裙子中间的一枪穿云变得有气势了。

整了整小孩子的领子,又揉了揉他有些乱乱的长发,安文逸突然有一种初为人父的奇怪感情,这绝对有病了。

“咳咳。”安文逸捂着嘴,干咳两声,“那什么,你叔叔是谁……我以后好去看看你。”

小孩子歪歪头,然后笑了,用短短的小指头点着安文逸的唇,把它们固定在一起。

“秘密。”小孩子做了一个并不标准的鬼脸,想了想绝得这个表情太蠢了,于是把小手捂住自己的脸。

“那我就随缘了。”安文逸站起,把床头柜上的泰迪熊拿出来,把怀表拿出来,塞了什么东西进去。

“我建议你离我二十米远左右再打开。”安文逸感觉被小孩子强吻有点伤自尊。

小孩子点了点头,把唇轻轻地印在安文逸的脸上,安文逸权当这是一个告别仪式。

怀表容易搁到人,没有人会喜欢在睡觉的时候被搁到,所以这款泰迪熊的确不是一个陪伴安眠的好工具,可是对于睹物思人来说,它还是能起得一定作用的。

店员感觉她好像有什么话没有对那位先生说。

【END】

写完了,大概还有一篇番外
纯粹是为了犒劳自己在魔王手底下熬过一劫!
啊啊我爱体育我爱我的肱二头肌三头肌各种肌肉
你们都使我快乐。

评论(5)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次次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