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次次次

你好啊

【周安】当你变小以后(上)

*ooc,三年起步向
*为了私心我真是无恶不作
*注意避雷,如果小孩子都那么可爱就好了……

【正文】

part 1

安文逸捡回来了一个孩子,那个时候刚好下雨,他刚好在屋檐下,而这个孩子,正好没带伞。

孩子很乖巧,也很漂亮,跟在安文逸的后面,看起来是认识他的样子,安文逸并不奇怪,毕竟他七岁的小侄女都会买电竞杂志了。

他带着孩子去了公安局,他想着大概是和父母走丢了着急吧,这么可爱好看的孩子,父母应该很着急的吧。

身在上海的杜明的确很着急,他要怎么解释在机场把队长给弄丢了,只能自己一个人回来的惨剧。

安文逸不讨厌小孩子,但也不代表喜欢,他高中弹过一段时间的吉他,但那把吉他的死状极其惨烈,而且还毁灭在大年初一,不吉利。

安文逸挺稀罕这把吉他的,所以对孩子总是有一层心理阴影。

所以当亲爱的警察叔叔说要他抚养这孩子一段时间的时候,安文逸的第一反应是懵逼,第二反应是慌乱。

孩子看起来比表姐家的小孩子还小些,大概五六岁的样子,有点害羞,看起来有点慌张的样子。

憋红了一张脸,安文逸看着他打颤的两条腿,叹了一声气,把小孩子抱进厕所。

小孩子挺要面子的,嘟着脸,红彤彤的,叫安文逸在外面站着,他自己可以,安文逸摊了摊手,走出外面去等他。

靠在墙上,安文逸看见小孩子走出来,够到了比较矮的那个洗手池,洗完手后看见镜子里的样子,睁大了眼睛,用还沾着水的手拍了拍自己的脸。

“哟小安。”魏琛夹着一根烟,在兴欣网吧门前翘着二郎腿,晒着太阳,“你什么时候有的私生子?现在的大学生就是不一样。”

“……”安文逸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解释,“路边看到了,警察在帮忙找他的爸妈……呆在看守所不太好,还是带回来吧。”

“你怎么能把祖国的花朵带来网吧呢。”叶修用漱口水扑灭魏琛的烟,魏琛黑着脸看着熄灭的烟和带着牙膏沫的衣服。

“……诶。”叶修睁了睁眼睛,然后又眯了回去,“走走走小朋友,我们去打场荣耀。”

“卧槽,刚才还说祖国的花朵呢。”魏琛拍了拍被弄湿的衣服,“被你的口水泼到真晦气。”

“哥那是龙涎……算了,你也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叶修看了看站在安文逸旁边的小孩,“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必是练神枪手的奇才。”

卧槽,这是周泽楷的私生子吧。叶修保持微笑,他不说,打死也不说,给其他队添麻烦,是兴欣的立队初衷!

最后安文逸带着小孩子离开了这个是非之地,扶着额头,这真是一个……喧哗的世界。

“啊……”小孩牵着他的手,被安文逸带得踉踉跄跄的,安文逸慢下脚步,他忘了后面跟着的,用的是两条小短腿在扑腾。

“啊……”安文逸回头看了看他,小孩的眉头皱着,小脸憋得红通通的,眼睛看向另一边,好像想要说些什么,但有些不好意思。

“啊……安文逸。”小孩像是豁出去了一样的说出来,说实话这是安文逸听见小孩子这么大声的讲话,真……清脆,童声真好听,安文逸感觉他有点变态了。

“哦。”安文逸把头转回来看前面,“如果走不动了我可以抱抱你。”

“不用了。”小孩子很小声,果然刚离开家长,就算是在哪里看着眼熟,还是会害怕生人的吧。

小手紧紧地握住安文逸的食指,小孩子一路小跑,气喘吁吁的,眼睛时不时地瞄向安文逸,然后在安文逸回头的时候立刻闪躲开目光。

“啊,对了,我家没有小孩子的衣服呢。”安文逸突然想起来,抱起怀中的小孩,“走吧,去看看。”

“诶……”小孩子窝在安文逸的怀里,“你……”

“很累吧……”

“……你这幅嫌弃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别一副看穿了的样子……虽然……的确挺累的。”

part 2

安文逸有一个一直喜欢的女孩,以前还好,现在简直是疯狂的爱,整个房间都贴满了那个女孩的照片,或者他和那个女孩的合照。

安文逸满意地看着被擦得干干净净的,满柜子的小手冰凉的手办,转头看了看贴了整整一个床头的小手冰凉的海报,很好,南风天没有影响到我小手的美。

“……你。”小孩站在房门口愣愣地,表情奇怪地看着安文逸,手上还拿着吃了一半的面包,强行把它咽了下去,退后一步,友好地关上了门。

“……”安文逸站在原地,看着被关上的门,他好像把祖国的花朵,带得越远越偏了呢。

“所以说……喜欢自己的工作对象,也不是什么大事情吧。”安文逸不好意思地看向一边,右手挠了挠后脑勺。

小孩坐在床位,小短腿一踢一踢的,看得好像很仔细,黑色的眼珠子转啊转的。

“啊……那个。”小孩扯了扯安文逸的衣角,指了指放在一群小裙子中间的裤子。

“这个啊……”安文逸踮了踮脚,把两个小手拿开,从中间拿出一枪穿云的手办,做得挺好看的,很细腻。

小孩子点了点头,安文逸捧着那个手办,递到小孩子的面前。

“一个自以为是的家伙送给我的。”安文逸看向一边,嘴角不自觉的带着笑意。

“他说,这是我和他第一次比赛的纪念礼物。”安文逸看着阳光慢慢地往床上爬,“那个情况下还能送纪念礼物,只有他了吧。”

“算了,你也不知道。”安文逸低头笑了笑,然后额头被小孩软软的指头顶住。

“我知道哦。”小孩把手缩回去,安文逸抬头,看见小孩满足的笑容,比从苏沐橙那里拿到糖之后,更满足的笑容。

安文逸有些愣,直直地看着他。

看见小孩子疑惑的表情,安文逸站起身,把手办拿回架子上,烦躁地挠了挠头。

他这是怎么了。

【TBC】

都这么久了为什么还会挂啊

评论(7)

热度(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次次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