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次次次

你好啊

【橙柔】谈笑间所能追及的脚步

*半夜睡不着,练练笔吧,不知道萌点反正就是萌的cp
*初次接触这个tag,可能也是最后一篇,当成闺蜜组看
*ooc归我,轻拍,感谢指出bug

【正文】

part one

唐柔第一次知道苏沐橙是在陈果的房间,那时的苏沐橙刚和叶秋被称为最佳搭档。

漂亮的妹子总是很讨喜的,苏沐橙是,唐柔也是,她和网吧里的人关系都很好,因为手速快经常帮陈果打竞技场,所以陈果很乐意让这么一个妹子进入自己地私人领域。

唐柔大概是很难拒绝别人的请求的人吧,她自己这么觉得,还好周围的人很少要求她做些什么。

对未知的事物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又因为开始得太简单而失去耐心和欲望。

这样的矛盾让唐柔拒绝了陈果的一个请求——注册荣耀账号。

看着陈果追捧着的海报上清秀的少女,唐柔想要接触接触这个游戏,但却被一场场竞技场轻松胜利的战绩打压了兴趣。

看着网吧里那些日夜痴迷于荣耀的少男少女,唐柔尴尬摸摸头,她怎么会有一种未老先衰看破红尘的感觉。

自我膨胀太厉害了,唐柔对自己说道,也许真如果果所说,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呢?

part two

这是唐柔第一次见到苏沐橙,兴欣和嘉世离得着实近,这也是兴欣网吧营销比其他网吧好的一个原因。

谁不想打完一盘荣耀被虐到哭之后,可以看到自己的偶像,来吸一点大神气呢?

夏天的晚饭过后,唐柔准备把垃圾桶里的东西倒倒,然后买一点甜品回去,在网吧里包吃包住,唐柔很多钱都可以拿来买一些甜品给店里一起值班的同事。

甜品店里的空调吹得很冷,为了保持一些卖不掉的甜品不会在炎热得夏天里立刻馊掉。唐柔也不知道自己拿了什么,反正看着什么比较好吃,就扒拉到篮子里。

“呀,那个霉果酱的蛋糕不好吃的。”旁边在一起挑的姑娘把头凑过来看了看她的篮子,“虽然卖相很好看,但是这个季节不产霉果,所以很酸。”

“啊,谢谢。”唐柔把紫色的蛋糕放回原处。

“不用。”姑娘的声音很清脆,对着唐柔微笑,唐柔突然想起这幅面孔好像在哪见过,不是很应该被遗忘。

可能是空调吹太猛了,脑袋有点晕,唐柔揉了揉太阳穴,懒得继续想,毕竟是好看的人,大概出来买早餐的时候偶尔碰见过的吧。

挑完了甜品,唐柔走到收银台排队,前面有一个小朋友在和妈妈闹脾气,一时半会好像还走不了,唐柔盯着贴了好看壁纸的落地窗发呆,看到刚才那个漂亮的姑娘提着设计精美的塑料袋,走到了马路对面一个身材高挑的男生旁边。

由于壁纸的遮挡,唐柔不是很能看清男生的脸。

回到兴欣的时候,陈果招呼她来看一场嘉世和霸图的比赛,虽然没有多大兴趣,但唐柔还是看了一会。

她的记忆力是真的不好了,那么好看的苏沐橙,竟然也会忘记。

当唐柔和陈果提起这件事的时候,陈果并不是表示很意外,毕竟当年的唐柔能把调戏自己的客人的脸都忘掉。

陈果很佩服唐柔有这种不重要的通通滤过的功能。

part three

“啊,我觉得我挺有魅力的呢。”苏沐橙在兴欣的训练室的沙发上和唐柔聊天,“没有想到我的魅力败给了一架空调和一堆甜品。”

“没关系,我的魅力还没有橱柜上的一包榨菜。”叶修经过,插了个嘴,“哦还有野图Boss。”

“我那个时候以为你们这种有人气的人,出门都要里三层外三层的,所以也没想到那里去。”唐柔笑道,“不然我就和你要签名了呢。”

“你现在可以和我要哦。”苏沐橙拿起一张纸,“过期作废。”

“你帮我签了我是不是应该放在我房间最显眼的地方?”

“你也可以拿到楼下拍卖,毕竟咱们兴欣穷啊。”

“多少元起价才不亏啊?”

“至少得个上百吧,哈哈哈,可以试试看满三百送一张签名照什么的。”

“要不附赠一盘免费和沐雨澄风的竞技场对决。”

“女人可怕的经济产业链,带我不。”魏琛凑上前,坐到了唐柔对面的沙发上。

“人沐橙的签名照带回去摆起来赏心悦目,你的买回去做什么,贴在门口当门神?”方锐也走过来,把手搭在沙发靠背上。

“老夫当年好歹也是风靡于万千少女的英俊少年。”魏琛甩了甩刘海,“带回去还能缅怀一下青春。”

“这青春真是惨不忍睹。”

“竞技场见。”

唐柔特别用心地听他们俩说垃圾话,在感叹说话真是艺术之时,一张硬质的纸片戳了戳唐柔的手臂。

“那啥,我的签名。”苏沐橙微笑,“虽然没有什么用,但算是上次在甜点店你没认出我,我感到很遗憾的回礼。”

“虽然不是很懂这个回礼是什么意思。”唐柔接过印有苏沐橙好看字迹的卡片,“不过这个回礼我收了。”

part four

唐柔把苏沐橙的签名放在了书柜上,看到了书柜旁夹着的钢琴谱,很多年没有动了,纸质变得有些软,想了想,自从到了兴欣之后就很少弹钢琴了。

毕竟也是从小弹到大,总归还是没有忘的,唐柔抽出来看了一眼,施特劳斯的闲聊波尔卡,看起来并不是太难的样子。

改天找个琴行弹弹看吧,等到赛后,等到她拿到冠军的那一天。

人嘛,总得对自己有些信心,就算外界有多少的舆论,唐柔都可以视而不见。

他们谈论可以给他们带来快感,可以不考虑一位职业选手的名誉,就如唐柔毁约之后,仍然追求一挑三成功一样。

就如苏沐橙漂亮签名的左下角,还有两个歪歪扭扭的字迹,加油。

【END】

free talk:
写不下去了有点……
这样看着有点像柔妹子的自传啊啊
嘛……轻喷。
橙柔不是冷cp吧???

评论(9)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次次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