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次次次

你好啊

【周安】如果遇见就是开始

*ooc,最近脑子里全部都是生物地理
*放假了!

【正文】

周泽楷是来看叶修的。

只是刚好碰见了安文逸,那时的安文逸戴着眼镜,手上拿着还冒着热气的一次性杯子,看到他的时候安文逸还有点惊讶。

“……你好,周泽楷。”周泽楷向安文逸伸出手。

“你好,我叫安文逸……我知道你。”对方有一些防不胜防,呆了一会之后轻轻的握了握。

周泽楷觉得安文逸眼镜下的笑意很让人舒服

“恩。”然后两个人同时放开,场面很尴尬,起码对于周泽楷来说,他想说些什么缓解气氛,但什么都没有想到。

安文逸没有太在意周泽楷,端着水杯,推开训练室的门之前回头看了周泽楷一眼问道:“队长在里面。”

周泽楷睁着眼睛,一动不动,他的目的有那么明显吗?

隐约听到了安文逸在叫叶队长,之后叶修就叼着烟从门里走出来了,看到周泽楷有些惊讶,然后低头笑了笑:“我还以为最先来祝贺我回来的,会是老韩。”

“前辈?”叶修不太明白周泽楷的意思,对于为什么是韩文清感到疑惑还是觉得他失望了。

这种情况下,叶修只是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装作很沉重的样子,然后就被周泽楷抓住了手腕。

“前辈,战场上见。”周泽楷坚定的眼神太过炙热,让叶修没反应过来。

周泽楷第二次见到安文逸是在安文逸参加的第一次比赛,也是兴欣的第一次比赛,就十比零输给轮回的那一场比赛。

周泽楷和同队的队员一样,不是很看好兴欣的这个牧师,一个牧师,意识和手速跟不上,就算有在精准的判断,前方的道路也非常渺茫。

和兴欣同辈的队员不一样,安文逸不是天才。

坐在咖啡厅里的安文逸显得很安静,这个地方周泽楷不陌生,轮回每次赛后聚会经常定在这里,偶尔以前的前辈也会回来坐一坐。

手里玩着勺子,咖啡杯里的咖啡一口也没有喝过,安文逸盯着某个角落,面无表情。

周围的环境实在是喧闹,特别是刚转会到轮回,又赢了一次兴欣的孙翔,大声唱着跑着调的好汉歌,把咖啡厅里的钢琴手逼的摔钢琴走人。

安文逸坐的挺角落的,周泽楷看着安文逸的面无表情变成的微笑,然后就看他叫来服务员,付了钱出了店门。

周泽楷在想要不要把这件事告诉孙翔,但看样子孙翔现在什么都听不进去。

和安文逸有过第二次正式的交谈,是总决赛过后,兴欣夺冠之后。

兴欣奶踩爆轮回王牌,联盟第一人是否属实的新闻还没有变成热点的时候。

周泽楷并不像联盟和俱乐部一样在意这条新闻,首先他并没有被踩爆,正常比赛最精彩的部分应该是叶前辈的爆发。

而联盟第一人,是靠时间证明。

安文逸很勇敢,不仅是赛事上的勇敢,而且还有后期的承受能力,放弃全队只身挡枪的举动,不是很正常。

有些时候,意料之外的往往只是没有注意到了,合适的时机,合适的位置,最合适的人,这么恰巧的时机,却让周泽楷防不胜防,不仅周泽楷,他还让很多人防不胜防。

上海的这所大学原本是周泽楷最想考的一所大学,甚至当年已经考上了,当是这个命运该怎么说呢?

阴雨天在S市有些绵延,总是不会下很大,来的突然,周泽楷忘了带伞,捧着怀里的水杯,这个水杯是粉丝送的,很有心,上面用瘦金体刻了他的名字,周泽楷一直有带。

他忘了带伞,是真的忘了,来的时候是买了车的队友送的,刚好顺路,到了学校已经没有雨了,走到小花坛就下起了雨,跑到近的教学楼,看着聚拢起来的乌云。

他也不知道看了多久,雨没有见的小了一些,他开始在想要不要打个电话。

“周队长。”这个声音不是很陌生,只是让周泽楷有点惊讶,很巧。

转头看向站在楼梯出口的安文逸,那边的人露出的是一个好看的笑容,虽然有一点僵硬。

周泽楷也朝安文逸微笑,笑得很傻,本来是想缓解他的失态带来的尴尬,但是效果并不是太明显。

“我以前在这里上学。”安文逸站在了周泽楷旁边,周泽楷并没有看到安文逸的眼镜,“你呢?”

“考上了。”几乎是一瞬间,周泽楷脱口而出的,他很想和安文逸说说话,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沉默了挺长的时间了,周泽楷手中的水杯从滚烫变成了温热,其实这个天气并不是那么冷。

“没有带伞吗?”安文逸突如其来的声音把周泽楷从神游中拖回现实。

周泽楷点了点头,把头扭向安文逸,看着安文逸镜片下明亮的眼睛,小声地回答。

“一起吧。”周泽楷看着安文逸把伞撑起,那把伞并不适合两个人一起撑。

“我的伞有点小,如果不介意。”安文逸又露出了周泽楷熟悉的那个微笑,很善意,有些疏远,让周泽楷有一种想要占为己有的占有欲。

“不介意。”周泽楷站在屋檐下,看着安文逸,轻轻地说,很小声,甚至连他自己都听不见。

为什么喜欢安文逸,周泽楷不知道,现在的他大概只知道,有一个能够听懂他的人,不是江波涛,不是叶修,而是一个认识没有多久的安文逸。

很奇妙,周泽楷这样感觉,这种感觉真得很奇妙,这个世界永远都不是他在选择。

最合适的时机,最合适的位置,又是最合适的人,一切来得出乎人的意料,这大概就是安文逸的特点吧。

手靠在座椅的扶手上,看着窗外的云层,这次的世锦赛,他有一个满意的成绩,他想和他想的人分享。

在人出乎意料的时候。

【END】

有个小剧场。

周泽楷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

“小周啊,把电话给你们队里的孙翔呗。”电话那头是叶修的声音。

“?”

叶修没有看到电话那头的标点符号,继续说:“那孩子真是小心眼,我不过是叫他给我唱首歌嘛,干嘛把我拉进黑名单。”

“喂,你谁啊。”

“我是叶修……”

“嘟……”

“这个人!”孙翔站起来,“打谁电话都别接,接了别给我!”说完用力把手机摔在地上。

周泽楷:“……诶?”

【END】

乱写别介意,暑假快乐。

评论(2)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次次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