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次次次

你好啊

【知乎体】【周安】为什么他的身边总有他

*ooc,知乎体,短篇
*来自一个轮回老队员的牢骚

【正文】

问:如何衡量同性之间的恋爱关系。

最佳回答:

一个男生喜欢另一个男生在现在我们所处的社会环境中很难被接受,难以接受的原因大概就是从小到大所接受的价值观念相驳,说到底,同性之间的恋爱关系,也不过是两个人之间的故事。

本人是个十足的异性恋和单身狗,出柜的是我的一个同事,公众人物,家室好,性格好,长得也好,工作业务能力也很强,年薪高,有车有房,是完美先生,唯一的缺点是话有点少。正常来说这种人应该是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的,但他选择了出柜。

他出柜的对象是我们的同行,老东家不一样,相处异地,几个月才有机会见一次,我也很少看见他们两个有什么交流,但总感觉他们两个一直都在一起。

他们两个都不是坚定的同性恋,风轻轻一吹,他们建立的爱情堡垒就会土崩瓦解,两个人的关系也不堪一击,社会的舆论,生活的压力,各自的缺点,双方不得不共享的孤独,甚至是快节奏的环境,都会是压死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

我是一个乐观的浪漫主义者,认为爱情伟大,可以扛过人生中的一个个困境。这段话是我同事的伴侣说的,他也不是一个太过悲观的人,但是他消极的就事论事的态度,让人心头发凉,但我的同事却不为所动。

我的同事不为所动也是有原因的,话虽然这么说,但他们两个依然在一起,依然维持着没有对方不行的态度,依然能在早上八点和晚上九点的收信箱里看见一句简单的早安晚安,电话话费和流量依旧持续欠费。

他虽然如此悲观,觉得这段关系如此不堪一击,但他还是紧紧地抓住这根绑着双方的线,他也会觉得,能够完成这么困难的事情,两个人也都是自己的英雄了。

他们把谈恋爱当成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去完成,兢兢业业地完成这件了不起的事情,两人就像是冒险的勇士,携手并肩,披荆斩棘,用几句别人无法坚持的问候,维持着细若游丝的关系。

我看见过我的同事打了一大段情话然后害羞的删掉,最后还是只剩下两个字的简单问候,也见过他默默地在为他的伴侣付出,然后一言不发。

我的同事话很少,但他的爱比谁都多。

我看不到他的伴侣的视角,我只能看见每个星期送到公司门口的包装精巧的小礼盒,春天可能是花露水,夏天可能是冰袋,秋天可能是卫衣,冬天可能是暖宝宝,偶尔也送送有点情趣的东西,像水晶球粘土什么的。

在切实中体会浪漫,比在浪漫中感受切实来得更加容易。

同性之间的爱情关系没有什么深刻的意义,也没必要扯到什么家庭伦理,这只是两个人的事情,是有些时候我们想得太过复杂了,也许这段感情得慢慢磨,翻山越岭的阻碍,但好歹他们能一直在一起,他们也已经是他们自己的英雄了。

【END】

评论(6)

热度(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次次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