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次次次

你好啊

【周安】【现代paro】永以为好

*ooc,通篇乱学,毫无逻辑,就为了发自己一口糖,文笔垃圾,语句不通顺,小学生作文水平,无脑爽文,雷点多,注意避雷,而且还狗血烂俗
*见义勇为热心肠杀手周x世俗冷漠脑回路清奇学生安
*又名:《这个杀手已经完全脱离杀手这个设定了!》
《为什么这个学生比杀手更像杀手啊》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不走心的正文】

安文逸发现事情的发展越来越不按照一般的套路了。

他的脑海里上演的那条套路可温馨了,每天早上起得贼早去买新鲜的蔬菜,等着周泽楷睡眼惺忪地挪到客厅时,用高傲冷艳的目光说一句:“哦,我早餐已经做好了,你随意吧。”

身后闪耀着周泽楷亮得噼里啪啦的崇拜目光,潇洒地拎起书包走人,留给周泽楷一个潇洒的背影。

事与愿违,每天晚上都在发誓自己不会熬夜的安文逸,还是忍不住看电脑看手机看书看报,反正一抬头,时针已经超过了十二点了。

以至于每天早上,安文逸睡眼惺忪,就发现餐桌上摆着一盘无论外表和内容都很风骚的早餐,旁边还用便利贴留了三个字。 “热一下。”

周泽楷是有工作的,甚至还是朝九晚五,五险一金,包吃包住,领着月薪,加班有加班工资。搞得安文逸都想到周泽楷的工作单位上班。

翘了课正在为自己期末考能不能及格而不挂科思考的安文逸撑着下巴,观赏着那盘具有艺术性的早餐。

安文逸的兼职就找的特靠谱,他帮个北三环内住着的一个小学生补习功课,心情好的时候出两道九九乘法表,不开心了就随便打印两套试题,小孩子聪不聪明他还真不知道,只要孩子成绩有保障,他的工资起码也有保障。

正因如此,安文逸第一次见识到周泽楷的工作。

周泽楷把他凌乱的碎发梳得一丝不苟,带着金丝边的眼睛,打着领带穿着修身的黑西装,提着个小皮包,还真有一点精英样。

端正地坐在沙发上,一本正经地看着手中的小抄,照本宣科,读得对面坐着的夫妇胆颤心惊,面色狰狞。

安文逸甚至没有和捧读的周泽楷打招呼,径自走向人小学生的房间里,进门之前还酝酿了一下怎么显得更亲切。

花瓶破碎的声音,开着小差的小学生站起来,被安文逸压回去。

“先做完。”安文逸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身后又想起了重物落地的声音,学生又要站起来,安文逸又把他压回去。

“我说了什么时候说了下课。”安文逸的眼镜反着光,一片阴沉,看不到面色,周围散发着丝丝寒气。

小学生咽下一口口水,回到他的位置上。

周泽楷为什么会是一个杀手,因为他爸爸是杀手,爷爷是杀手,爸爸的爷爷是杀手,到底从哪一辈开始的,周泽楷不感兴趣。

周泽楷不讨厌他们家族的本职,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只是各取所需,他们家族用的方式,只是比较偏激而已。

只是,周泽楷的第一次,比较不美好。

那是六年前他刚刚十八岁的时候,目标是一个十六岁的少年,周泽楷初出茅庐,就跟着那个少年走,走到了无人的小巷,少年回过头看他,只是抬眼间,又转回去看他的鞋尖。

“我是来杀你的。”周泽楷拉住少年的书包,少年不得不停下来,转身。

“哦。”少年点点头,“我知道了。”

“你不害怕吗?”周泽楷问道。

“害怕。”少年面无表情地说,皱了皱眉,好像沉入深思,想了想然后一本正经地说,“啊我好怕啊,有没有谁来救救我,好像这一代没人……那我换一个,大爷啊,我求求你,我上有老下有小,家里还有一只天天咬我耳机线的二哈,你饶了我吧……还要继续吗?”

“……”周泽楷依旧揪着少年的书包,一双眼睛无神地盯着少年同样无神的目光,明明是处于一条直线上的,眼神却不知道涣散到了哪去。

少年抬手看了看表,又看了看搭在自己肩膀的手臂,用手指戳了戳周泽楷,说道:“我还有十五分钟的时间,你这样挺累的,不然揪衣领呗。”

周泽楷老老实实地把手撤回来,抓起了少年的衣领,然后继续和少年进行无聊的对视。

“喂,大哥……”少年看见周泽楷身后出现了熟悉的身影,一头显眼的白发和没几块布的衣服。

周泽楷听见声音,摸向腰间的小刀,隐藏在柔和面孔里的目光凛冽,让人前的少年皱了皱眉。

少年眯起眼睛,那人裸露出来的皮肤打了个寒颤,尴尬地笑着然后转身就跑。

“好了,你可以继续了。”少年点点头,又抬手看了看表,“啊,十五分钟结束了,你是杀手是吧。”

周泽楷点点头,少年也跟着点点头,说道:“你去请示一下你的领导,看看有没有这样一条规则,被杀的人能不能花更多的钱买回去啊?”

周泽楷想了想,他们的目的是钱,名声口碑什么的在钱面前都是浮云,于是点了点头。

“哦那你等我一下,我回去拿钱。”少年说着,掰开周泽楷的手指,不慌不忙地走出巷口。

然后,就再也没回来。

周泽楷没有等五分钟就收到了短信,目标对象变更,原来的那个数据其实是电脑出错,刚才的周泽楷收到了错误的指令。

抱歉,周家少爷也是有脾气的。

第二天少年从小巷回家的时候,发现地上躺着的一堆文具店里的五毛小刀。

安文逸其实是误会了,周泽楷其实只是热心公益而已。

那对夫妇也误会了,周泽楷只是不太会说话而已,只好照着同僚给他写的小抄读,但他的同僚谁啊,凶神恶煞的杀手,给周泽楷的小抄怎么可能平易近人。

“我只是一个杀手而已,你不用太感谢我,因为这都是上天安排的,是注定的,你终究是要面对……”周泽楷越读越怪,抬眼看了装作路人走过的安文逸,又看了看对面夫妇的面色,看出了一些端倪。

那个男人很显然耐不住性子,一甩手打翻了茶几上的茶杯,怒目圆睁,盯着周泽楷,周泽楷眯了眯眼,决定继续读下去。

男人身边的中年女性拉着他,劝告男人好好说话,一边用畏惧的目光看着周泽楷,手里攥着刚刚被周泽楷从混混手里抢回来的钱包。

女人最后被男人推翻在地,发出巨大的响声,男人惊慌失措,不知道如何是好。

而这期间,周泽楷一言未发。

“不然你以为两个普通国企公务员能买三环以内的房子,还有钱请得起一小时一百块的家教?”安文逸提前结算了工资,钱包鼓鼓囊囊。

“嗯。”周泽楷站在安文逸身后,闷哼了一声,看向公交车的窗外。

“如果我真的有一天……过不了平常人的生活……”周泽楷附在安文逸的耳边说,公交车的声音有点噪,安文逸听得断断续续。

“那我只好买狗粮了。”安文逸低头玩着手机。

“……”周泽楷扶着把手,满头的黑线。

他明明……挺认真的啊。

“早餐挺好吃。”安文逸没有抬眼,“被人包养就要有一种被人包养的觉悟,别整天想着翻身农奴把歌唱。”

【TBC】
今天领心仪中学的录取通知书
爷开心,高兴

评论(1)

热度(23)

©阿次次次 | Powered by LOFTER